学院组织集体观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18-05-04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包晓娟

54日上午10点,学院没有课的全体师生汇聚在鸿远楼618室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院长李建民教授主持并发表了简短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做好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习近平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4点伟大意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习近平将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的经验总结为“3个证明”: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沪宁最后总结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真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