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获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8-06-21   |  发布人:张钟月   |  作  者:


621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在岗教师获批2项,具体名单如下: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学科

18BKS134

习近平的人民利益观与实践研究

孙民

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

18CZX032

晚清公羊学与社会变革研究

王光辉

青年项目

哲学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通过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立项课题为4506项,平均立项率为15.2%。其中重点项目358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47项,青年项目1001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我校在岗教师共有10项课题立项,其中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4项。

此外,即将加盟我院的省突贡专家、二级教授李述森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信息如下: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学科

18BKS006

列宁不同时期

俄国国情观”比较研究

李述森

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18-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被学校列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之博士一级学科建设专项,并加大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今年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的突破,充分证明了学校“人才首要工程”决策的正确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下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大力推进科研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发挥学科、科研对教学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