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8-08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夏日繁盛,草木葳蕤。730-83日,教育部2018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美丽的青海大学举办。

73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共青海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想政治处处长王利、教育部跟队教师吴三喜、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及副院长冯彩莉、卢艳香出席会议。来自武汉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全国41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永亮主持。

IMG_20180730_090033.jpg

在接下来的4天半时间内,学员们分别听取了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青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苏海红的“新时代科技创新之路的使命担当”、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青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马洪波的“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更加美丽新青海”和青海省社科院院长、青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陈玮的“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三场专题报告;围绕“在思政课教学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新中国”和“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了三场小组研讨;到青海大学校史馆、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核武器研制基地、昂拉千户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四次实践研修和两次现场教学。

mmexport1533013417047.jpg

我院的傅安玲老师作为研修班成员之一,主持了马洪波教授的专题报告,做了最后的点评和总结陈词,并作为分组负责人召集了三次研讨。

IMG_PITU_20180801_161254.jpg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教育部的这次实践研修班,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增强了对教学的理解与信心;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重大、创新不易,道路艰难。必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努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