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院研究生会换届竞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


       关于2018研究生会换届竞选的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作用,加强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培养和提高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才能的机会,经学院研究决定,定于201810月进行研究生会的换届竞选工作。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二、选拔条件

1.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

2.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成绩优秀,有充足的工作时间、精力;

3.作风正派,团结同学,群众威信高;

4.热爱研究生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5.较强的组织、策划、协调与沟通能力,能够切实维护学校、学院、学生的利益。

三、岗位设置及其职责

1.主席1名: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

2.副主席2名:协助主席工作(一个负责文体实践和宣传网络部,一个负责

学习科研部)

3. 时政宣讲团团长1名:全面负责时政宣讲团相关工作(具体负责联络各个学院活动负责人,组织演讲试讲活动并加以指导,负责宣讲团成员分组,负责组织收集、整理、归纳、存档宣讲团成员宣讲活动的相关材料)。

4. 时政宣讲团副团长若干名:负责组织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具体宣讲

5.部长4名:具体组织开展研究生各项工作与活动。

6.副部长若干:协助部长做好相关工作

秘书策划部: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

(具体负责会议签到,排值班表以及日常值班考核、纪律监督,传达研究生会的各项通知,策划学院、研究生会内部活动,活动经费申请,办公文具的采购)。

学习科研部:负责组织和协调研究生学术学习,组织开展研究生各种学术科研活动(主要负责定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联系老师进行活动指导。并负责学院学生的学年学习成绩、科研成绩的计算

文体实践部:组织本学院同学参加学校、学院各种活动,对外联络(密切关注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组织研究生成员积极参加,例如迎新晚会、春天的诗会、运动会等),负责活动场所、器械布置。另负责学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成绩记录保管工作。

宣传网络部:围绕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做好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活动条幅和PPT的设计、制作、张贴,重要会议新闻稿的撰写)。

时政宣讲团:(负责时政宣讲活动,努力扩大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亮点品牌影响力)。

四、竞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学院研究生均可报名。有意愿的同学请登录学院网站在通知的附件中下载、打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自荐表》。参加竞选的同学请于10161100前将自荐表交到鸿远楼513-1室。

    2.竞选演讲

  (1)主席团竞选演讲

学院初定1018下午200在鸿远511组织竞选演讲,竞选同一岗位的同学按姓氏笔画顺序进行3分钟的竞选演讲。评委组成由学院安排。

  (2)部长及副部长竞选演讲

学院初定1018下午300在鸿远511组织竞选演讲,竞选同一岗位的同学按姓氏笔画顺序进行3分钟的竞选演讲。评委组成由学院安排。

   3.公示

1019日对拟聘用研究生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4.公布名单

1022日,在学院网站公布2018年研究生会干部聘用名单。

   5.任期

   自任命之日起至换届止

   五、注意事项

    1.院研究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加3分,副主席加2分,各部部长加1.5分,副部长加1分。

    2.只有符合竞选要求才能填写研究生会干部自荐表,竞选人必须如实填写,不得有夸大和虚假行为。

    3.研究生会干部的选拔,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请各位参选人务必严肃、认真对待,按照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选择合适的岗位申报,对于提交自荐表而未按时参加竞选演讲和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4.对于聘任的所有干部,如发现工作积极性不高、做事不负责任、对于所负责工作不闻不问、经常有事请假、旷班次数过多者,予以辞退,并取消所有评优资格及干部加分。所有成员必须按时参加统一活动,按时值班,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旷班,旷班一次扣0.2分,请假一次扣0.1分)

    5.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另行组建,不参与此次竞选活动。在加分方面,团长享副主席待遇,加2分,副团长享部长待遇,加1.5分,成员享副部长待遇,加1。工作成绩突出,给学院带来巨大荣誉与影响者另行加分(加分由学院根据贡献大小最终确定)。   研究生干部自荐表.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0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