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博士生思政课 赴“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8-11-04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 耿慧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 芹


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为了更好地缅怀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我校研究生院和滨州市党史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房晓军副院长和刘芹老师带领学校2018级博士班全体学生赴滨州市滨城区以杨柳雪村为核心的“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主题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师生一行人先来到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展馆进行现场教学,从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方面深入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



经过怀周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周总理雕像,怀周祠中向周总理的雕塑三鞠躬,共同缅怀周总理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伟大一生。初心园里,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一次激起了大家赤诚的爱国情意和为人民服务的豪情壮志。



最后,一行人来到杨柳雪红色藏品展馆,展馆周总理的批示、食用树叶的影像、开垦盐碱地的工具等再现了杨柳雪人披荆斩棘、百折不挠的峥嵘岁月和“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严于律己”的杨柳雪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是我校进一步探索博士生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的教学实践活动。通过对怀周祠纪念馆、杨柳雪村史馆、杨柳村红色藏品展馆以及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杨柳村村委的参观、走访和学习,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增强了大家的神圣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中,要向周恩来总理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传承杨柳雪人的艰苦创业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实现自身价值,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