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6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

1029日至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桂林举行。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雨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发展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网、《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社、《党政研究》杂志社等高校、科研机构的近80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国外左翼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当代中国发展”“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前沿与进展”“国外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研究和国家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我院教师鹿锦秋博士提交论文并应邀参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