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组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检查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慎霞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组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检查评议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根据学院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组对2019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每位毕业生填写学位论文撰写进展情况表,列出写作过程中把握不准的问题、遇到的困难等需要导师组特别关注的方面,与目前的学位论文稿一起送交学科组导师。学院要求学科组导师必须认真审阅每位研究生的论文初稿,进行集体评议、集中反馈。

1117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组的谭顺、孙民、鹿锦秋、张慎霞等导师在鸿远楼511室对20196位毕业生的论文写作情况进行了集体评议与反馈。在评议会上,导师们回答了研究生就自己论文提出的疑问,并就每一篇论文进行评议,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期间不乏学生和导师们的辩论。

此次检查从严要求、严肃认真,结果显示,大部分研究生论文撰写进度正常,要求研究生和自己的导师一起根据学科导师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保证论文质量。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生的论文进展较慢,还有一篇论文存在较严重问题,导师组也明确要求学生与导师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