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陈志刚研究员为我校2018级博士生作名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刘芹

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是教育部规定的博士生必修课之一,我校采用四环节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名师论坛报告会是本课程重要的教学环节。



1116日,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志刚研究员来我校为2018级博士生作名师论坛的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报告会,我校2018级博士生全体参加报告会,同时参加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硕士生。



本次名师论坛报告会的主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陈志刚研究员主要围绕着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过程及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成效、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等方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整体性、多维度、深刻性的理论解读与阐释。



陈志刚研究员认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布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四种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每个党员干部必须从自我做起,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将使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陈志刚研究员的这次名师论坛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加深了博士生们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专题内容的深刻理解与把握,有助于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也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