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思政课主题教学改革活动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王在亮

2018年11月22日下午4点30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思政课主题教学改革活动总结会在学院会议室511举行。“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改革团队邀请李建民院长和房晓军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团队成员张慎霞老师、张钟月老师、刘芳老师、牛凤燕老师、王在亮老师参加这次总结会。

李建民院长从整体上对“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思政课主题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评估,勉励主题教学团队老师们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凝练方向,拓展新特色,在“实干”和“宣传”上真下功夫,将“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思政课主题教学改革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长期推进下去。

房晓军副院长结合过去两年“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思政课主题教学改革活动的情况,认为要处理好“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改与思政课程及其具体章节内容的融合关系,要处理好“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课堂主题教学与现场主题教学的融合关系问题;要处理好“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改与自身学术科研的融合关系问题。

“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团队成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尤其是对2019年“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活动的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分工。

这次总结会,提高了团队老师们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意识力和行动力,对“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改革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教学工作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