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思政部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丁乃顺

118日上午,由齐鲁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大华带队,思政部主任刘东朝、教学副主任郑芳、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一行十人来我院考察交流。了解我院马克思主义组织制度建设、实践教学、学科建设与教学管理情况。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院长李建民、副院长房晓军、教学部主任、教学秘书等与齐鲁理工学院的同行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刘西锋书记代表学院对齐鲁理工学院的同仁们表示欢迎,希望两院多交流。刘书记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获奖、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房晓军副院长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乡土记忆文化传承”主题教学等教学改革情况。

李大华部长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到了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先进经验,要为早日组建和实现齐鲁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而努力。



刘东朝主任就齐鲁理工学院思政部教师情况、教学方面、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与我院相关教学部、教学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谈经验、讲特色、寻差距,取长补短,对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