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我院第一期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李述森教授专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媛媛 徐亚君

2018-2019-1我院第一期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李述森教授专场报告会举行

     2018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在鸿远楼618报告厅举办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第期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院特聘教授李述森教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专场报告会报告会主题如何进行经典著作研读和论文写作。此次专题报告会由我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部分教师和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李述森教授主要“如何从总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如何写论文”、“日常如何构思文章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阐述了研读经典著作和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李述森教授提出学习、理解、研究马克思主义三种路径,三种层次”,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验提出并展示了文章摘录整理分类”阅读总结技巧,对此技巧方法大家深受启发。



    在论坛的最后,李述森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并对在场研究生提出了期望:一定要把搞研究作为“人生价值”。房晓军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会作出了点评,高度赞扬李述森教授治学为人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李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科研。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