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赴北京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8-12-11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永伟 冯婧怡

研究生党支部赴北京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12月8日-9日,研究生党支部师生赴北京参观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展览以“伟大的变革”为主题,通过照片、文字、雕塑、文物、文件、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之路,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与变革。


此次观展,通过第一展区——伟大的变革(开篇视频);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第三展区——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第四展区——历史巨变;第五展区——大国气象;第六展区——面向未来(大型视频)等场景,师生们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深刻体味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改革开放40年,每个人都是伟大变革的践行者和见证人。在“时光博物馆”,师生们置身于老物件之间,惊喜地感受历史发展的脉搏。而在壮美篇章”展区,“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歌声回荡耳边,聆听中国的古老与创新。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时相互交流体会与感悟,大家深深为我国改革开放辉煌伟大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自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的理想,艰苦奋斗,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