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慎霞老师为淄博市服务业企业家专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1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126日上午,“淄博市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班。



开班仪式后,我院张慎霞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员们进行了解读。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然后从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一是简述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历程、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以及一以贯之的坚持;二是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三是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最后梳理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媒体报道的各大部委、检察院、法院等落实支持民营企业的行动,以及山东省落实支持民营企业的行动。

学院一直重视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支持学院老师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参加培训班的企业家们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家,授课内容有利于帮助大家了解党和政府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明确态度,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