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李先伦 张媛媛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没课的教师和2016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鸿远楼618室学院报告厅共同观看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首先,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师生们认真倾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仔细观摩了于敏等100名同志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以及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详细过程。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深入概括了40年来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



学院广大师生们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深入领会,都深受鼓舞,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