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215日上午,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伦理学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800多名伦理学学者、道德文化工作者参会,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美好生活”这一词汇,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美好生活需要”是其中主要概念。本届伦理学大会围绕“伦理学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举办十个论坛及对话会活动。同时,大会结合青岛市、市南区及道德文化之乡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论坛”,专家学者与地方领导研讨交流,可谓是理论结合实践、学术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



本届大会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协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山东省伦理学会以及市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承办。

我院教师郑炳心参加了本次伦理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