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

          我院召开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12月16日,我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15研究生分组参加了开题答辩。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答辩工作,整个开题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要求以及学院的组织安排进行。本次开题答辩共聘请包括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淄博市委党校、淄博市委讲师团等单位在内的4位校外专家参与开题答辩委员会。


答辩过程中,首先由参与开题答辩研究生PPT汇报,阐明论文选题的意义、理论依据、研究设计、论文基本结构等问题。然后由开题答辩委员会对参加开题答辩的研究生进行提问和严格评审。整体来看,开题答辩委员会认为大部分研究生的选题得当、设计思路清晰、论文结构适宜,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但也有少部分同学在选题、设计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答辩委员会严格把关,对他们给出了详实的修改意见,要求他们认真修改完善后再请导师组老师进行指导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