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12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暨应用心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5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815日至18日,第12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暨应用心理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位专家学者、一千余名心理学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院教师石艳玲参加会议。

 

3.jpg

 

顺应时代的呼唤与国家政策的号召,本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将主题定为“社会心理服务的新时代”。

 

 

大会开幕式报告由上海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贺岭峰汇报。报告回顾了中国40年的心理发展史,指出中国心理学即将迎来产业化的新道路。通过总结心理学的五大范式,强调当今时代心理学的使命是以人为本,充分提升全人类心灵的幸福感。报告得到在座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整体的大会安排,涵盖EAP服务、本土心理学、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提升、青少年学习能力、儿童发展、婚姻情感、新时代商业模式等各个主题。从对专题领域的深入探讨到分享新时代下心理学的新成果、新应用到探寻咨询师专业系统的成长之路再到碰撞新时代心理行业的商业运营思维……参会专家涉及到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以及欧美地区的心理学名家、学者,从各个方面为心理学人提供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的支持。

由于同时进行多场讲座,我主要是针对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提升、青少年学习能力、儿童发展、婚姻情感几个方面的主题进行了学习,三天两晚满负荷的听课,摄取了心理学领域前沿专业科学的信息与发展,收获满满,内心充盈,有了进一步的成长,感谢大会有这么好的课程,感谢学院派我出去学习,今后一定会把所需的最新知识和成果运用于教学和科研中去,让自己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