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9-05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820日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举行,我院教师石艳玲参加研修。

 

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桂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斗争的历史。

 

21日上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红二方面军老红军李立之子)何继明为我们讲述了三湾改编的历史,重点突出了毛泽东政治建军思想。

 

 

821日下午,直到23日下午,学员们参观领袖旧居、革命遗址,瞻仰先烈陵墓、党旗宣誓,重走挑粮小道、体验艰苦征程……

 

龙江书院

 

 

 

茅坪八角楼

 

 

革命烈士陵园

 

 

 

黄洋界哨口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45675918849&di=5baf73889326884641956c0c80570310&imgtype=0&src=http%3A%2F%2Fyouimg1.c-ctrip.com%2Ftarget%2F1001090000003siot2D3D.jpg

 

 

小井红四军医院

 

822日晚上,学员们跟着红军烈士后代学唱红歌,与红军后代面对面进行访谈,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真实的感人的井冈山精神再教育。

 

经过几天的井冈山现场教学,仿佛时空倒转,我们好像看到了、体验了当年红军是怎样在血雨腥风中一步步艰难地挺立过来的,这是一次灵魂的震撼、精神的洗礼,井冈山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