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开放与全球变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在亮

15-6日,由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开放与全球变革”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与全球变革,来自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委党校、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聊城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特聘教授、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李述森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副校长张祥云教授作为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名誉会长,参加此次会议。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会长王学玉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对学会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对学校承办和精心安排此次常务理事会和学术研讨会的表示感谢。

会议研讨部分先后由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李爱华教授、山东大学王学玉教授、烟台大学孟庆义教授、青岛大学李广民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季丽新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韩冰研究员、山东大学朱贵昌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李述森教授分别以努力发挥时代引领作用、“科技力量、全球变革与全球治理”、朝鲜半岛局势转换中的中国因素分析、“百年未有之变局与中国战略选择”、全球变革中的中国与多层次治理体系构建——以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为例、“在继续推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背景下深化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全球变革的发端与中国引领世界的务实路径” “从俄国兴衰看目标与手段统一的重要性等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对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认为研讨会主题选得好,专家发言水平高,将对山东省的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研究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学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2019年举行的首场学术会议。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的理论研究与教学水平,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