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根据《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2月22日至23日在全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学习成效等事项提前进行部署,并提早在学院工作群中公布,提醒教职工合理安排好时间,按时参加学习活动。


2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山东理工大学印发《关于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印发的《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


院长李建民教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学院要求各教学部、行政人员要认真学习讨论,对学院和系室潜在的潜在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研究生招生、学生考试管理松懈、政策规定执行不严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师德失范问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网络舆情问题;是否存在安全防范等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并要求每位干部、教职工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加强自学,积极撰写学习感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随后,各教学部和行政人员分组对上午学习内容进行研讨,每位干部职工都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围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这一主题,思考自己“干了什么、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分析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 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23日上午,院长李建民教授领学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副院长房晓军教授领学了典型案例,并对新学期上课等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随后,各教学部、行政人员分组对23日上午学习内容进行研讨,深入开展案例剖析,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切实把本部门、本岗位、本人摆进去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



23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部分内容;随后各教学部主任向学院党总支汇报各教学部学习讨论情况,提出学院存在的风险点及意见建议。最后,学院党总支研究确定了学院层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对查找出的风险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提升全院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教育教学,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均起到了很大的提升和更深的认识,为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