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2-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教师中博士3人,硕士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承担相关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及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其所承担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已建成校级精品课程,并且被学校确立为培育省级精品课程。我们严格按照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标准进行了全面的建设,在教学队伍建设、教学内容设计、教材建设、网络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一贯重视教学工作,教师们牢固确立“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优秀。近年来全系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优秀率超过90%,有9人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1人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2人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历来重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鼓励教师围绕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教研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27项,出版著作10部,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80余篇。获各类各级教学科研成果奖40多项。

面向未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和“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教风,精诚团结,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