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专家入选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2019  1  31 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 20192021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3 号),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建民教授为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建民教授为“形势与政策”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以及教学督导、巡视、检查等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指导委员会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省教育厅决定对第一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换届调整,在各高校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成立 20192021 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七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