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2-2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各项教学工作。本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有教授1人(二级),副教授3人,讲师3人。本教学部教师学历结构分布合理,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4人,硕士学位获得者3人。此外,本学部有硕士生导师2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

自成立以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格秉承“立德树人”的基本教育理念,积极推动各项教学、教研活动的有序开展。在教学活动方面,积极组织本学部教师开展课前集体备课,根据教材章节分工制作和完善多媒体课件,力争为学生呈现出一系列精彩生动、多姿多彩的优质课程。在教研活动方面,本学部定期组织教师开展精彩一课活动,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专业特长,争取做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经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本学部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优秀率接近100%。其中,近两年来有2人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有2人次承担学校教学研究项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教学相长,积极鼓励广大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工作,开展各个方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较为丰硕的成果。其中,论文专著方面,近5年来本教学部教师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在课题方面,近5年来本教学部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各类厅局级课题近10项。在奖励方面,近5年来本教学部教师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各类厅级科研奖励10余项。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未来发展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广大教师将继续怀着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取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