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225,新一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主持会议。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牢牢秉持“思政课是高校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第一院”的建设理念,把思政课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启动实施了一大批项目。思政课建设呈现持续加强改进的良好态势,广大青年学生的获得感不断增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思政课应该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

他强调,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重点做到四个“更加着力”。一是要更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使其深入人心、铸魂领航。二是要更加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这个根本,不断提高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生形成情感体系、信仰体系。三是要更加着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强化力量配备、政治定力、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乐学、乐教、乐研”。四是要更加着力提高学科学院支撑作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以重点马院和示范思政部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建强建好高校马院。

他要求,新一届教指委专家要发挥好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作用,真正成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参谋部、咨询团、教导连、尖刀班。要善于运筹帷幄,常观大势、常谋大局。要善于出谋划策,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督促指导。

要善于攻坚克难,主动研究提出改革举措、积极推动改革落地。要善于狠抓落实,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争当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院建设的攻坚力量。

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省教指委主任委员罗公利,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万光侠分别发言。新一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分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