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0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承担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必修课教育教学工作,包括硕士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博士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4门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必修课。

教学部有主讲教师1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硕士生导师13人,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3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省名师工作室1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1人,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十百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十百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人,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1人。

教学部注重教学规范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教学组织管理,积极探索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首先在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实行四环节教学模式授课,组织主讲教师参加教育部新课程教材培训,聘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授课。主讲教师授课认真规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获得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教学部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成果较多,成绩斐然。近5年来,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和教学项目中有国家级7项,教育部级4项,省级19项,厅局级20多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专著16部,获得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厅局级奖励18项。

教学部全体教师始终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准则,积极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以饱满热情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为学院、学校、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