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艺术化”教学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钦广

35日上午,由学院主办的以“艺术与哲学”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艺术化”教学作品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幕。展览展出了美术学院 2017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后提交的各类美术作品50余幅。作品从不同角度表现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解以及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下对世界、人生的感悟。


如何更好地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效果,实施精准教学,因材施教,做到既要原汁原味的传播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又要让大学生真正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的难题之一。学院在艺术类大学生思政课教学中进行了“艺术化”教学的探索,既照顾到了艺术类大学生的知识结构特点,又提升了大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作品展即是学院大力倡导的精准施教教学探索的初步成果之一。


出席开幕式的有宣传部长张子礼教授、教务处管恩京副处长、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美术学院获奖的部分同学。与会嘉宾对于此次教学改革给与了高度评价,对未来教学探索提出了悉心指导和殷切期望。


参展同学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有了更新期待,期待有更优质、更新的、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学院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续总结经验,坚定不移的推进各类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五有”人才培养,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