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性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白云

3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研究阐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同在广州召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性研究”理论研讨会。共有70多位国内专家学者参与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3篇。我院教师张慎霞和白云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致辞,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致辞并作主题报告。王炳林主任从抓重点维度、历史维度、国际维度和价值立场四个方面阐述了“四个全面”之间的关系。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庞立生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等与会专家围绕“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他们从不同角度作了主题发言,以更开阔的历史视野理解“四个全面”,深刻把握“四个全面”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和中国智慧及其有机结合和高度统一,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揭示的治国理政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及其有机结合和高度统一。我院张慎霞老师也作了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