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博山焦裕禄纪念馆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张永伟


424日,我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带队一行6人前往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交流论证活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博山区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焦玉星、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焦连斌、博山区纪委监委派驻四组正科级检查员李海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宣传教育科副科长昃晶晶、研究保护科副科长王秀菊接待并与学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学院一行在焦玉星馆长和王秀菊科长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近两年新布展的“博山沧桑百年”、焦裕禄同志的“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以及以“焦家家风”为核心的家风系列展等内容,并观看了“焦裕禄家风”纪录片。


随后,在交流座谈环节,房晓军副院长从兼职导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联合开展焦裕禄生平及精神研究工作、筹建焦裕禄精神研究机构、共同推进焦裕禄精神教学和宣传工作、教学科研资料共享建设、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的计划思路。


    焦玉星馆长在座谈中赞成我院的计划思路,提出博山焦裕禄纪念馆一直以来对于进一步挖掘、研究焦裕禄的点子、想法很多,但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有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思路计划,这就有了现实的平台,双方在联合开展焦裕禄精神研究方面一定能取得好成效。焦馆长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这就把焦裕禄精神提到了很高的位置,我们的研究一定不能把焦裕禄精神看小了,要做大文章。焦馆长还介绍了他们的寻访和记忆抢救工作,通过寻访得到了不少过去不为所知的重要收获,焦裕禄精神是一座富矿,只要肯去挖掘、善于挖掘就一定能得到丰硕的成果。

    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对即将开展的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主题及工作思路达成了一致,下一步双方将联合驻淄其他高校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通过座谈,双方总结交流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基本状况,探讨论证了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基本内容,确立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落实了近期的具体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与博山焦裕禄纪念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框架化、常态化工作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