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4号)文件要求,制定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同城大课堂”教学主题确定为“焦裕禄的光辉人生和宝贵精神”。

二、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焦裕禄的光辉人生和成长历程;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

三、教学形式:课堂专题教学和报告会;组织部分师生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联合焦裕禄纪念馆在校园举办焦裕禄家风专题展览。

四、时间安排

1.初步确定活动主题,进行调研和课件制作,依托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选取近现代重要历史人物,进行实地考察和课件研制。(4月30日前)

2.召开驻淄部分高校思政课“同城大课堂协调会,共同规划活动开展方案。(5月30日前)

3.开展思政课“同城大课堂集体备课和试讲活动,组织教学团队,完善教学课件和教学资料。(5月30日前

    4.结合各门思政课教学进度开展“同城大课堂教学活动。(全年

五、活动宣传:充分发挥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的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六、组织协调:在学校领导下,依托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联系协调驻淄部分高校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与淄博市和学校的有关安排和工作相协调,同时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执行中的问题及时报学校和省教育厅思政处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