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安排

发布时间:2019-05-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教育部决定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部署和学校要求,现将我院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19年4月12日至7月19日、2019年9月6日至2020年1月17日每周五15:00至17:00(法定节日除外),共30次课程。

    二、学习内容

   《共产党宣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资本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国家与革命》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重要著作,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著作。

    三、参加人员

    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四、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1.学院集中学习。没有课的老师原则上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体学习,学习地点:鸿远楼618会议室。

2.个人自学。因公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老师,登陆直播平台http://live.bjcipt.com/,凭“高校思政课教师信息库”预留的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登陆收看课程直播。

    3.党支部、教学部集中研讨各教工党支部、教部应积极组织党支部、教部教师党员在收看课程的基础上进行研讨学习,学习情况纳入党支部政治学习和教学部教研活动。

    五、工作要求

    学院对集中学习进行严格考勤,全程参加一次集中学习的老师,在年度岗位任务考核时按完成6公共服务赋分计算。各教部要提醒督促和组织教师及时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参加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课程,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