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大课堂”

发布时间:2019-05-1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李晓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全面提升,教育部面向全国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和学校要求,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制定了关于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安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师自2019412日至719日,201996日至2020117日每周五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进行学习。

5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进行“周末大课堂”的集体观看和学习。该讲由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丰子义主讲。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从《德意志意识形态》概况、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的标志、科学实践观的创立及其意义、唯物主义历史观出发点的确立、唯物史观基本原理的阐发、共产主义理论的阐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学院师生在观看和学习的整个过程中积极主动,专心致志。直播结束后,副院长房晓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研读、学习经典著作是思政课教师的看家本领,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参加“周末大讲堂”活动,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