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山理工思政课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5-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牛凤燕

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爱国之激情依然在激荡。51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传来阵阵清脆的诵读,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一次教学活动。学生们通过诗歌撰写抒发百年历史感悟,阐发自身爱国热情。资料查询、诗歌撰写,热情洋溢的课堂参与让学生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加了其历史责任感和对新时代国家建设成就的自豪感。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化”教学改革活动酝酿一年多以来,继绘画进课堂,课堂情景剧进课堂等活动后,诗歌进课堂又一次引起同学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艺术赋予思政课教学以色彩,思想厚重艺术化表达形式。艺术进课堂,依托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

                                                                   齐鲁晚报  2019515Y04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