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6月16日下午,淄博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在山东理工大学作了题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专题报告。驻淄高校分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基础部)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主持。

报告会上,王炳林教授结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亲身经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深入阐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标准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提出上好思政课教师要在“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三个方面下功夫,使思政课教学内容和形式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

何向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思想内涵深刻、语言深入浅出、事例鲜活生动,对如何办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思路措施。希望新成立的淄博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驻淄高校思政课建设交流,发挥好研究、咨询、指导、服务作用,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引领下,结合王炳林教授的报告精神,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形式,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日前,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成立了淄博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副院长房晓军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芹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本次报告会得到学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与会务服务的师生做了大量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