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部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620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部主任会议在511会议室召开,教学副院长房晓军重点布置了近期工作教学部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房晓军首先传达了学校19日召开的考试专项行动和师范类教育调研部署会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与考试纪律的通知》教务函[2019]59号、《关于开展“加强诚信教育 严格考试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务函[2019]65号、《山东理工大学关于考务工作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和附件。

关于考务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健全考试工作责任体系,对考试工作逐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主体责任链条。同时加强监考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对监考工作公平性、利害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强化立德树人、忠于职守、维护公平、遵守法纪的意识,二是要优化工作流程,对考试组织、考务管理、试题命制与评阅、监考教师的监考规范、试卷整理和归档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规范和要求。三是要重点对试卷安全保密、试题内容质量、试卷格式、考试准备等情况逐项梳理和系统检查,规范试题的命制,健全试题复检环节,做好内容和格式的审查,保证试题的质量;梳理、排查近两年试题重复率和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试卷送印后要按照份数及时清点,避免试卷流失,造成安全责任事故;在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评阅等各环节,流程完备、执行到位,切实做到无缝衔接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严防试题失密泄密,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会上,还对本学期末落实教学任务、申报教改项目、按照新修订的培养方案组织集体备课、加强微课建设和教学比赛的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学部主任表示将认真组织落实有关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