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2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为使得大学生更好地体验社会生活,感受社会变化,加深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宣讲会,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东波教授为此次大会宣讲,17级全体同学参加,学工办辅导员张丽姣主持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许东波向大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背景。随后,许东波向大家说明本次社会实践的要求与内容。他为大家着重介绍五个部分: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简介、教学形式和内容、调查研究时间安排、工作流程和调查研究要求、注意事项。接着,他用实例为大家阐述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他讲到社会实践不仅有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看到自己和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还锻炼了同学们独立面对和解决各种问题,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更能加强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最后,张丽姣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重视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并要将思政课社会实践和暑期社会实践结合进行,从而达到更好的实践效果。

本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了解暑假社会实践的途径,还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