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副院长房晓军参加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7月5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前2019年思政课实践教学出征仪式。教学副院长房晓军,思政课指导老师朱阿丽、刘芳,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团总支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团队成员代表参加此次仪式。团总支辅导员周燕燕担任主持人。

首先,周燕燕简要介绍了年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总体的开展情况。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共组建各类实践团队125支,共计983人,为接下来实地开展实践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团队代表贾硕发言,他讲到实践教学属于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发挥知识技能、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各个团队要结合自身专业,力争圆满地完成实践教学

教学副院长房晓军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各个团队要珍惜社会实践的机会,到基层中去为群众服务,实现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二是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注重组织性和纪律性,各团队负责人做好组织与筹划工作,队员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与学院老师和当地管理人员进行交流联系;三是要格外注重安全问题,对实践地点进行准确的安全评估,保证活动安全进行。他预祝学院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王建兴讲到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基础加分项,大学生要将其丰富起来,去基层实地校验课本知识,多看、多听、多练,把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大学生要具备过硬的实践能力,争当“五有”人才。他强调,第一,在外期间要注重安全问题;第二,“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争做文明山理学子;第三,多思、多学、多记,收获满满。

最后,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此次仪式以热烈的掌声而告终。会后,与会领导与实践团队代表在12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仪式的举行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做好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斗志。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