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思政课实践教学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7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次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巩丽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郭军华及学院相关教师与团队代表参加。

此次仪式共分六项。活动伊始,巩丽简要介绍学院前期筹备以及立项情况:学院共组建各类实践团队149支,参与人数共计1314人,各实践团队将奔赴山东、新疆、浙江、河北等八省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经过答辩工作,学院推选“追梦高青”五彩实践团、“大漠胡杨”实践团、“red youth”实践团三支团队为校级精品团队,“播种阳光”实践团、助梦社会实践团、众创空间调研团等36支团队为重点团队。其中,“调研中国”百强入围团队一支、三十强入围团队一支、“青年中国行”百强入围团队一支,“追梦高青”五彩实践团获校“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充分表现出同学们高度的思想觉悟。紧接着,进行第二项由校级精品团队队长、2017级财管专业邱世栋同学发言。他表示,各实践团将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随后,郭军华讲话,她讲到,思政课暑期实践教学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教学活动。同时,她希望各实践团队要与指导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实践活动,做到走进社会、观察社会,认真总结思考,形成实践成果。会议第四项,与会领导老师为精品团队授旗。各团队代表紧握队旗,朝气蓬勃,标志着社会实践正式启动。会议第五项,高静静讲话,她就“为什么组织社会实践”以及“如何更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讲到,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是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使同学们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她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做到“三个用心”,达到“三个目标”。一是用心组织谋划,完成安全目标;二是用心实践学习,达到成长目标;三是用心总结思考,确保实践有所收获。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学有所获,祝愿此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出征仪式标志着管理学院2019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正式启动。接下来各团队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成为“有实践能力”的“五有”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