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现场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07-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71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教学副院长房晓军美术学院、文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和教学秘书的陪同下前往周村、淄川现场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

党总支书记刘西锋、教学副院长房晓军一行首先来到周村与美术学院“艺韵丹青”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汇合,刘西锋与同学们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了“艺韵丹青”团队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

在街心公园,党总支书记刘西锋、教学副院长房晓军结合“艺韵丹青”团队活动内容具体开展指导,就同学们在实践教学中遇到的疑惑一一进行答疑,并叮嘱同学们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教学副院长房晓军一行来到淄川区太河镇与“太河齐风”实践团的同学们汇合,队长张康宁介绍了实践团具体情况,并由实践团代表潘安琪同学详细汇报了实践团来到前沟村之后的实践成果并进一步说明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党总支书记刘西锋、教学副院长房晓军强调,“太河齐风”实践团的调研主题是传统文化,故而实践团的调研方向应以传统文化为主线,挖掘当地各个传统古村落的文化传统,深入发掘一些并不为外地人所知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乡土记忆与文化。以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将实践落实好,发展好。同时调研内容不应过多偏离实践主题,避免做无用功。

7月16日,院长李建民、教学副院长房晓军、院长助理刘芹在经济学院学院、管理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潍坊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

与实践教学团队汇合后行无止尽”实践团负责人同学汇报了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介绍了杨家埠民间艺术,尤其是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和悠久历史。

院长李建民、教学副院长房晓军、院长助理刘芹鼓励同学们围绕调研主题,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并叮嘱大家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保证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和针对性的重要教学环节。此次督导,旨在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过程管理,使思政课实践教学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