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文学院“行知”社会实践团思政课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7月15日上午,文学院“行知”社会实践团在淄川区太河镇东同古村开展趣味国学课。

此次趣味国学课充分利用学院自身文化优势和人文办学特色,通过朗诵古诗领略诗中意境,弘扬中华经典文明,让学生体悟国学之美。课堂上,徐鑫雨带领同学们诵读诗歌《送元二使安西》和《出塞》,她根据课前写好的板书,纠正同学的发音问题。之后,她通过讲解诗歌的大体意思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诗歌的感情色彩,从而进行有感情地朗读。熟读诗歌之后,郭文燕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每句诗歌的含义,在逐字解释诗词意义的同时也适当穿插历史故事,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按照实践团老师们所讲解的朗读技巧分组进行古诗朗诵。孩子们从老师所给设想的情境中,感受朋友间的依依惜别之情,体味塞外将士们马革裹尸的悲壮,一词一句中真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课程进行当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刘西锋、副院长房晓军、学院思政课实践指导老师郑炳心及相关负责人来到淄川区太和镇东同古村进行社会实践督导工作。领导通过检查“行知”社会实践团的课堂教学表现和其他工作情况,对我院“行知”社会实践团的实践成果表示肯定。随后,领导老师参观实践团的住宿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及用火用电安全。他们还具体询问工作的进行情况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经过社会实践的锻炼,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