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孙国梁

831-91日,我院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主要涉及迎新报到、专题教育、座谈交流、公寓走访等多个方面,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和学院主要学干参加。

831日上午,学院在鸿远楼513-1室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迎新现场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本年度招收的21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入学报到。

2019级研究生迎新主题班会

831日下午,学院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分别组织了研究生迎新主题班会和新老生座谈交流会。迎新班会上,辅导员侯倩就学校学院概况、专业培养方案、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组织2019级研究生现场互动交流。

2019级新生与老生座谈交流会

新老生座谈交流会上,2017级研究生马燕芳、张媛媛和2018级研究生宋琳琳、高明耀分别就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发展、学院研究生会情况、研究生教学管理和研究生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对研究生新生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走访2019级新生公寓

91日上午,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和新生入学典礼相关物品的领取和发放。下午,辅导员侯倩走访研究生新生公寓,了解学生入住情况和需求,积极协助解决新生实际困难。

据悉,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安排,我院后期还将开展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入院报告会、思政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教育、校友经验分享会等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