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集中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国梁 任婷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会精神,积极有效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96日下午,我院在鸿远楼511组织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课。学院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观看。


本期课程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君如教授主讲。第一场直播课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从接受人民监督、“四个自我”“四个相统一”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思政课教学进行深入解读。第二场直播课主要结合《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由来、科学社会主义与德国古典哲学的关系、资产阶级反对封建制度的历史、英国工人革命兴起和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五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阐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来源、理论基础和基本原理。课程内容具有较高的学理性和思想性,参加观看的师生积极聆听、认真记录。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周末理论大讲堂”这样的课给力、解渴,不仅能置身于大家学者讲堂的授课氛围,更能让老师们学到“真经”,让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受用、管用,获益匪浅。

据悉,“周末理论大讲堂”是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研修活动。自“周末理论大讲堂”开播以来,我院每周五定期组织学院师生集体观看。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