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观看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为使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积极做好学习科研规划和就业职业规划,95-97日,我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学校安排的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学业规划教育网络直播。

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直播讲座中,我校腾亮老师利用丰富的案例和大量的调查数据,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2019级新生讲述了环境带来的心理变化,并为大家提供了各种心理调适的方法,为新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安全教育网络直播讲座中,来自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和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管理科参谋刘伟楠重点从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两方面入手给2019级新生普及了校园安全教育。崔程飞通过分析近两年来的多起网络诈骗案件,教给大家辨别、识破网络诈骗的技巧;刘伟楠从消防基本概念、火灾案例分析等方面给新生讲解了应知应会的消防知识和基本消防应急技能。

在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直播中,优秀校友桑军帅、谭小爽、尹基跃、于松北、孟宏分别从行动、成长、创新、梦想、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

在“学业规划教育”直播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以思考“来大学干什么”“成为怎样的人”两个问题为主题重点从学习、成长、交友、修养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随后,魏修亭介绍了我校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并希望同学们重视教学质量评价,及时向学校反馈课程教学的看法与建议,进而不断提高我校课程教学水平。

  据悉,本次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暂告一段落,后期我院将根据学院安排和研究生实际自行开展更加深入的新生入学教育。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