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孙国梁


为积极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升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意识, 911日下午,我院在鸿远楼618室组织举办了研究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座谈会特邀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赵谦主讲,辅导员侯倩主持,我院2017研究生和其他年级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赵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备考事业编经历,主要就备考的与我院研究生就业选择较相关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军队文职等职业岗位进行了经验分享。赵谦重点从招聘信息获取、岗位招聘要求、备考材料准备、笔试面试题型、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赵谦就现场同学们在就业方向、就业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现场交流。最后,侯倩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希望2017级同学们抓住当前好的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学习科研实际,积极做好毕业准备和就业规划;希望其他年级的同学提前做好读研的学习科研规划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做到科学合理规划学业发展、前置毕业就业准备、顺利实现读研目标。座谈会的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分析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思,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本次就业指导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避免就业的盲目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