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看文艺精品视频 学重要论述选编

发布时间:2019-09-1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我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月17日,学院在鸿远楼511室组织观看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文艺精品视频,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首先,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文艺精品视频。观影后,参加人员就影片所体现的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特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岗位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学习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品质,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迎难而上,提升境界本领,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随后,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一章内容。参加人员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大家认真记笔记、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学院每个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和实际,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计划内容之一,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列出“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作表率”“补短板、解难题”“鸣警钟、守底线”等4个专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