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及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9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张照录、副处长郑兆青一行2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教学、课程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院长李建民、副院长房晓军部分系主任、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座谈由李建民主持。

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座谈伊始院长李建民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欢迎张照录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张照录就此行的目的和主题做了简单说明。随后副院长房晓军就目前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现状、教学质量、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探索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

张照录处长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给于肯定和理解,并就近期由教务处牵头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的几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结合时政热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加强专题教学,提高教学的实效性。二是聚焦课程建设,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金课”。早日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有特色、有成效、有成熟范式、学生喜爱的课程。三是加强教学组织管理,提高质量意识,做好教学规范。郑兆青处长也就强化思政金课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争取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的新突破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体现了教务处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对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学院将认真贯彻实施,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力度,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和组织管理,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