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我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月19日下午,我院在鸿远楼618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玉冰出席会议。

学院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带领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刘西锋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坚定有力,庄严而有仪式感,让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建民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李建民就本次主题教育学校动员和部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案措施、具体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准确的传达。李建民强调,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学院每个党员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作的基本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刘西锋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背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计划安排、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上,刘西锋要求与会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宗旨守初心;二要聚焦干事创业,勇于作为担使命;三要认真检视反思,对标看齐找差距;四要切实转变作风,锐意进取抓落实。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会议是学院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以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据悉,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后续学院将持续扎实有力有序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