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发布时间:2019-09-1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月19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511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7篇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国梦,复兴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7篇重要论述内容。随后,参加人员进行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7篇重要论述内容一以贯之,值得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表示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将内容学深入、学扎实、学透彻。

附部分学习感悟:

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现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的使命就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建民: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今后学院党总支活动中,我们要坚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当前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工作再创新局面。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房晓军: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要反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立足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我们应在学校的督查指导下,发现典型做法经验,提出工作建议,明确整改方向,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