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院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孟丽 孙国梁

 

为扎实有力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9月19日下午,我院在鸿远楼618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院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院长李建民、导师代表孙民、辅导员侯倩,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及2017、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在房晓军的主持下,2019级研究生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院长李建民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学院的学科发展、教研情况与师资力量方面对我院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新生学习科研和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随后,教师代表孙民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问题意识、现实关怀、理想追求三个方面就研究生学业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运用诙谐幽默的“鹰与鸡”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学术科研领域自由飞翔。

高年级学生代表张媛媛发言

2019级学生代表肖朝霞发言

接着,高年级学生代表张媛媛2019级研究生代表肖朝霞分别进行了积极上进、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对会议进行总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刘西锋希望同学们明确作为马院人的身份和使命,做到“信马”“爱马”“护马”“传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寄语新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能丝毫动摇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不仅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有力的荣校荣院教育,对于深化新生入学教育成效、明确研究生学业科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