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朱巧娜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会成员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提高学院宣传质量与水平,9月25日晚,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成员张修军、郭家妤、张宇、张悦进行分享,辅导员侯倩及2019年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

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成员分享新闻宣传经验  

此次培训涵盖新闻宣传与新媒体运营两个方面。在新闻宣传方面,郭家妤就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写作内容、发稿标准等方面展开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新闻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及时性;张悦就稿件投发注意事项和网站后台信息编辑进行经验分享。在新媒体运营方面,张宇通过微信运营实操进行现场演示,就微信公众平台的注册认证、推文编辑、专栏设计和日常运营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张修军针对微信推文封面的制作工具、尺寸要求、构图要点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现场参会同学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最后,侯倩就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把握新闻宣传的基本要素和内容要求,认真严谨地对待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立足学院实际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和媒介素养,积极助力学院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侯倩总结发言  

此次培训交流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掌握娴熟的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不断提升学院宣传质量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