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康兆庆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为更好地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2019926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鸿远楼511室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学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领学,由郑炳心、傅安玲、康兆庆三位同志领读,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的摘编内容领学15分钟;二是自学。领学之后,全体党员利用30分钟的时间对相关摘编内容进行自学,并做好自学笔记;三是交流学习感悟及收获。房晓军同志结合自身专业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内容,从整体上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行分析,认为《摘编》从面向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整体战略部署、面向未来、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化落实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进行了分类,对于加强和深化共产党员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与认识有重要指导意义。傅安玲、赵谦、何颖等同志也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情况,与在座的诸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侯倩)